辛不安。

Elsanna 十诫【5】

又又又又又名《我真是个糟糕的女儿》

前文【5】 





“诶,你听说了吗?昨日大婚,陛下都没去那女人房里。”


“听说了,不过是陛下为了登基不得已选的女人罢了,看起来也没有传闻中那么让人神魂颠倒。”


“做了王后又怎样?还不是摆着好看?”


“是啊,迎娶王后这样的大事,宫里都静悄悄的,据说陛下只是一纸诏书,两个人受过群臣朝拜就算礼成了,陛下的心意,还不明显吗?”


“恭喜姐姐,又能独得陛下恩宠。果然陛下还是最在意姐姐。”


“哪里哪里,是恭喜我们姐妹们,少一个人分得陛下的宠爱!”


“呦,安娜公主!你。。”

安娜穿过人群,并没理会不知来自哪位小娘的问候。一群碎嘴的女人。你们知道什么?


————————————————


“安娜!朕登基两个多月,你天天拿这些小事来烦朕!自己做不了主吗?还是外面的大臣们屁用没有?!”

看了一天的折子,刚刚放下笔,安娜就又拿着新一打折子递了上来。安德鲁仰头活动着着筋骨,看着每天准时来送一堆烦心事的安娜,气不打一处来,简直要比早晨喊自己起身的奴才还令人生厌。


“父王,事关百姓,没有小事。新朝初立,需要处理的事确实不少。您。。还是看看吧。”


“那些当官的呢?给他们看去!让他们自己看着办!”


“父王,我们带来的人基本上都是乡野的莽夫,打个仗还行,让他们处理政事,怕是有些吃力。况且前朝留下的官,您交代过,暂时不让他们参与任何决策。”


“那倒也是。不过安娜,你父王已经快要累死了,你知道我多久没进后宫了吗?话说回来,这宫里的酒和外面的就是不一样,喝着没啥劲,放下杯子就倒,耽误了朕的洞房花烛夜。”


“......”


“没想到当皇帝这么累,算了,这些留着明天再说吧。我今天先去看看王后。”


“父王!”


“不要说了!安娜,你耽误我太多次好事了!你难道不想多要几个弟弟妹妹吗?”


“父王!我。。”


“退下吧!”


“父王!”


“退下!”


——————————-————


寒风渐起,冬夜里云并不多,此刻却遮住了月光。

宫里静悄悄的,就连服侍的仆人似乎都格外小心,轻手轻脚大气不敢出一下,唯恐惊了一向沉默今夜又更加阴郁的主子。这样静黑的夜,在宫里,却比得在山间更加令人生畏。


一个时辰前,父王的驾辇路过宫门前,此刻,应是已经在王后的宫里,王后的床上歇下了吧?

王后。。是啊,她是王后,是我的嫡母,是父王的女人。父王睡在她那里,不是很正常吗?你在纠结什么?

可是王后。。艾莎,你真的,想做这个王后吗?你真的愿意把自己的一辈子,都交代在这个宫里吗?你不爱他,他也不是真的喜欢你,一个为了族人,一个为了美色和权柄,你们真的能相安无事相敬如宾吗?你们真的能用平常之心行夫妻之事吗?你真的,甘愿,或者是妥协于做他的臣,他的妻吗?答案显而易见,在我见你的第一面,或者更早之前,当我试图从无数张画相中拼凑出你真实容貌的时候,我就知道,你不是,你也不会。可又能怎样呢?你无力反抗,也不敢反抗,后冠于你而言,不过是副枷锁。它实实在在地压在你的头顶,时时刻刻提醒着你它的分量,它是你族人生命的重量,是你赔上后半生所有的快乐为他们换来的保命符。那你呢?你自己呢?

我在难受什么?我有什么立场难过?难过自己的父亲娶了一个美人吗?我如今的富贵生活,不就是靠的这个,靠的父亲拥有的权利才得来的吗?你恨的人里怨得人里,也有我一份吧?

以这样的方式和你相识,以这样的身份与你相处,对于我,又何尝不残忍?

我。。我真是个糟糕的女儿,我竟然觊觎父亲的女人,我胆敢觊觎皇帝的女人。


你一定又哭了吧?

我救得了你一次,两次,甚至可以拖住父亲两个多月,可今天,往后,我已是无能为力了。





所以可以给安德鲁安排个死法了🌝🌝

评论(36)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