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不安。

Elsanna 十诫【4】

又又又又名《爱上小妈使我不知所措》

前文【3】 

这一章的安德鲁看起来没有那么坏?😈😈😈





翌日,皇帝连发三道诏书。

检讨为政之过,自认无德无能居于王位,禅位于贤能之才安德鲁。并将长公主艾莎许配给安德鲁,待长公主两月后生辰之日举行大婚典礼。

安德鲁即日称帝,改元“柯斯”。后颁布诏令,厚待艾氏一族,将“太上皇”送至行宫颐养天年。


————————————————


“公主,陛下。。前陛下他已经被送到行宫安置了,您的弟弟妹妹们据说也只是被圈禁,只是您父亲的嫔御们。。安德鲁也还算信守承诺。”


“格尔达,我如今已经不是公主,不要叫我公主了。还有,现在宫里和往日不一样了,我的身份又特殊,你跟在我身边难免受排挤受欺负,我可以去求安德鲁,让他放你出宫去。”


“不!公。。主子,托您的庇佑奴婢的命才得以保全,我便是老死宫中,也要陪着您。”


“老死宫中。。”

艾莎手指摩挲着桌上长寿花的花瓣,看向了窗外。


“奴婢该死,我,我不是那个意思。。”


“没关系,格尔达。你说得对,老死宫中,对我确实是最好的结局。”艾莎顿了顿,“也是最残忍的。”


“还有几天?”


“还有整一个月,您大婚。。您的成人礼就到了。”


“整一月。。”


“安德鲁登基也有一个多月了,好在前朝事务多,他也没空过来。主子,您真的,要嫁给他吗?”


“格尔达,他已经称帝,以后称他陛下,不管心中有多么不愿意,这样直呼他的名讳,被人听了去,我也保不了你。大殿上克里斯经历过的,你一定还记得。”


“是。。”


“至于我。。还有别的选择吗?”



“安娜殿下到了。”


“艾。。”

安娜顿了一下思考着怎么称呼眼前人,艾莎?显然直呼自己父亲未婚妻的姓名是不妥的。长公主?艾莎已经不是公主了,如今当朝的长公主是自己。按照往后的辈分和名分,称呼小娘或者母后?但是这个女子也就跟自己一般大,做自己的妈妈辈儿,安娜怎么也觉得有些违和。叫姐姐更是这些不合适中最不合适的。索性放弃,直入正题。

“父亲遣我过来问问,大婚的时候,有什么特别要求吗?我们从前在外头仪式很简单,宫里的又太繁琐,父亲嫌麻烦,但是迎娶公主又不能太草率。”


“没有什么特别要求,我不需要什么盛大的册封礼和婚礼,他只需要下一道诏书给我一个名分即可。往年我生辰,民间都会举办丰收节,战争刚过,他们日子一定也不好过,一切从简,省下来的钱,拿出去派发给百姓吧。”


“这是你的大婚。”


“嗯?”


“我是说,何必为了别的人,委屈了自己。”


“为了别的人。。我如今身在这宫里,好好地坐在这里,不也都是为了别人吗?”


“……”


“替我转达你父王,这里我也住惯了,也不想挪腾了,那边的宫殿,也让人不必收拾了。”


“可这边是公主们住的地方,你若是封了后,住这里岂不是太委屈?况且。。”

况且这里离父亲的寝殿也远了些。安娜没有把话说完。从民间跟父亲进宫的女人们,无不是期望着能住得离皇帝寝殿近一些的,艾莎显然是不一样的,从一个多月前安娜闯进殿中救下艾莎看到她那双无神的眼的那一刻起,她就知道,无论是心理还是身体上,往后艾莎要受的苦,怕都不是一星半点。离父亲所在远一些,对她而言也并非坏事。安娜发现,其实自己的私心,竟也是希望艾莎远离父亲慢慢被父亲淡忘。可这又是为了什么呢?只是为了不想看到她受苦吗?可这又是为了什么?


“我自己喜欢,算不得委屈。左右你现在也没有妹妹,王子也不住后宫里,以后若有不便,那以后再说。”


“好。。”


“还有事吗?”

见安娜迟迟没有再说什么又没有表现出要退下的意思,艾莎略带疑惑地问道。


“父王。。他来看过你吗?”


“你不是刚从他那里过来的吗?我上次大概是惹恼了他,那次之后便没见过他了,哦对了,谢谢你的披风。格尔达,去拿。”


“谢谢你。”

艾莎从格尔达手里接过披风交到安娜手上。微笑着注视着安娜。无论那晚安娜是不是有意闯进殿中,结果都是自己得救了,艾莎心中对安娜还是有一点点感谢的,虽说是仇人的女儿,艾莎也无法全然对她像对别人那般冷漠。


安娜张嘴还想说些什么,顿了一下,还是又闭上了嘴。最后点头示意了一下,转身退了出去。


一整夜,艾莎都在想着这个让人感觉不太一样的女孩子。

这个女孩从在议政殿上见的第一面,到现在为数不多的几次见面,一直都是面无表情,在听到自己的道谢之后,嘴角微微动了动。安娜平时话不多,几乎很少能从脸上看出她的情绪,要说笑,更是见都没见过,给人一种冷漠、不好相处的感觉。艾莎觉得安娜的冷淡寡言一定有原因,“粗鲁”地把披风丢给你,却能贴心地为你点上炭火的人,怎么也不会像看上去那么的冷冰冰吧?总之无论是有什么缘由还是天生如此,艾莎都知道,自己不会去过问,也不该去过问,这不是她该关心的问题,她该关心的,应当是自己的大婚,她该关心自己应如何以妻子的身份侍奉仇人,她该关心以后的岁月是不是都要在万般顾忌中屈于安德鲁的淫威?自始至终,她该关心的,不就只应该是自己吗?

大婚之日就要到了,又有谁能救得了自己呢?

救得了一时,又能救得了一世吗?




嘻嘻嘻 开心吗😚



评论(22)

热度(49)